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2023-11-03 18:5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研究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和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关于金融问题的重要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扎实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保障。要着力做好金融领域重点工作,自觉服务重大国家战略,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主动把推动东北振兴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持续加强生态保护,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大力宣传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持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支持民族地区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中发挥自身优势,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继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贺信精神,落实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部署,团结引导广大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投身创新创业创造时代洪流,助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