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出席河北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会议并讲话

2023-09-14 08: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正谱出席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会议并讲话

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今天,省长王正谱出席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表彰激励先进,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到会指导。副省长董兆伟主持会议。


9月13日,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会议指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锚定建设知识产权强省目标,聚焦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环节,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创造,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创造机制,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造活力,努力产出一批高价值专利。二要着力强化高效益运用,健全知识产权运营管理、金融支撑体系,实施专利转化、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打造知识产权品牌。三要着力实施高标准保护,完善传统领域知识产权保护机制,补齐新兴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短板,加强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四要着力提供高水平服务,围绕企业和群众需求,加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打通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五要着力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健全省市县联动、各部门协同的知识产权工作格局,加强政策支撑,强化考核激励,做好宣传引导,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考核A级设区市的通报、关于首届河北省专利奖授奖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相关部门和地区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