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主持召开河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3-09-06 07:4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对口援疆、山洪灾害防范、传统工艺美术保护等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9月5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对口援疆、山洪灾害防范、传统工艺美术保护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做深做细做实对口援疆工作,统筹抓好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等,因地制宜谋划一批特色产业和优势项目,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作出河北贡献。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突出施工现场、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摸清风险隐患底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应急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办法(草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协作,规范开展认定、保护、发展等工作,促进传统工艺美术技艺传承、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要推动创新发展,充分挖掘我省传统工艺美术价值,多渠道开展特色品牌宣传推介活动,加强工艺美术产业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创造出样式丰富、市场欢迎的产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