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就水库汛期运行和汛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2023-08-15 07: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倪岳峰就水库汛期运行和汛后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优化水库布局扩大库容

充分发挥拦洪错峰削峰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就水库汛期运行和汛后建设在石家庄市平山县、鹿泉区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复盘总结此次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一步优化水库布局,扩大库容,充分发挥拦洪、错峰、削峰作用,不断健全防洪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倪岳峰深入到平山县岗南水库和鹿泉区黄壁庄水库,实地察看水库汛期调度、运行管理等工作,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提升水库防洪能力的有效措施。

倪岳峰指出,水库承担着拦蓄洪水、有序分洪的重要功能,是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历史罕见的暴雨洪灾中,我省各类水库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要继续做好水库汛期调度和运行管理工作,加强堤坝巡查值守,强化上下游联动,根据汛情雨情有序推进分洪,千方百计保障水库安全、下游安全。要深入总结防洪规律,充分征求专家和有关部门意见,通过加高加固一批水库堤防、在重点区域新建一批水库等多种方式,不断扩大水库库容,提升拦蓄洪水能力。要根据汛情形势,科学确定水库蓄水量,及时清理漂浮物,保证水质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重要保障。

倪岳峰强调,防洪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协调联动。要加强河道常态化疏浚,及时清除违规建筑物,全面加固险工险段,切实提升安全行洪能力。要依法依规做好蓄滞洪区管理,谋划建设一批重点水利设施,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水患问题。要大力推广石家庄市、邢台市等地经验,强化汛情雨情监测预警,根据实际有序扩大转移群众规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领导张超超、严鹏程、胡启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