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23-08-07 11: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倪岳峰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抢修受损基础设施

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河北新闻网8月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分夺秒抢修受损基础设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8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这是倪岳峰在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详细了解电力设施抢修情况。河北日报记者 郭昭摄

本轮强降雨中,位于太行山区的石家庄市井陉县、赞皇县经受了严峻考验,最大降雨点的降雨量达到720毫米。由于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市防汛工作部署,超前做好防范,大范围组织群众转移避险,有效应对了汛情,两县均无人员伤亡,但部分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一线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抢修。倪岳峰先后到井陉县小作镇S334省道、井陉县孙庄乡孙庄村、石太铁路货运线井陉县段、赞皇县嶂石岩镇嶂石岩村,实地察看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研究部署恢复重建工作。倪岳峰指出,基础设施对于保障抢险救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至关重要。要全面排查公路、铁路、桥梁、电力设施、通讯线路等基础设施受损情况,拉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争分夺秒开展抢修,尽快打通水毁交通干线,逐步恢复正常供电、供水和通讯信号,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8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石家庄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这是倪岳峰在石太铁路货运线井陉县段,察看基础设施受损情况,研究部署恢复重建工作。河北日报记者郭昭摄

倪岳峰强调,要对此次汛情灾情进行认真分析,深入研判基础设施特别是道路、桥梁受损的原因,在灾后重建中分类施策,采取科学方式避免重复受灾。要在交通设施恢复重建中,充分考虑防洪要求,调整优化规划设计,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桥梁抵御灾害能力。要常态化开展河道疏浚,及时清除违规建筑,全力保障行洪顺畅。要科学确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布局,最大限度避开灾害易发多发区,强化巡查检查和应急抢修,确保重要基础设施安全。要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切实保障施工安全,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省领导张超超、严鹏程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