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保定市沧州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23-08-04 07:5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倪岳峰在保定市沧州市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地区抢险救灾工作

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保定涿州市和沧州市献县检查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毫不松懈抓好重点地区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有关活动。

8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在白沟河左堤东茨村段,实地察看河堤加固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作为海河流域重要河道,白沟河面临着巨大压力。为加固河道堤防、确保行洪安全,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和大型机械驰援我省,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排险加固。倪岳峰、王正谱来到白沟河左堤东茨村段,实地察看河堤加固情况,向在现场指挥的中国安能集团董事长周国平和广大抢险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倪岳峰说,保障白沟河安全意义重大,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众志成城、顽强拼搏,采取一切措施处置险情,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8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涿州城区,察看积水路段,了解救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8月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向全国各地来涿的救援队伍表示感谢。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保定涿州市是我省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倪岳峰来到涿州城区,察看积水路段,了解救灾情况。倪岳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开展抗洪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着力做好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切实守护好群众安全。要继续全力推进城区排涝工作,拓展战果,尽早实现城区全域积水全部排完,抓紧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看到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来到涿州、伸出援手,倪岳峰向他们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发挥经验优势,科学施救,在救援受困群众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

为有效分洪泄洪,8月1日,沧州市献县泛区正式启用,该县4.6万多名受威胁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倪岳峰来到献县育英小学安置点看望慰问安置群众,在献县防洪枢纽了解分洪泄洪情况,并走进张村乡陈庄村检查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倪岳峰指出,为应对历史罕见的强降雨和严峻复杂的汛情,献县泛区群众坚决服从服务大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工作,为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防汛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防总的沟通,根据上游来水情况,科学实施分洪泄洪,周密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用心用情关爱转移群众,加强居住、饮食、医疗等保障,让大家在安置点安心生活。要引导大家坚定信心决心,团结一致战胜眼前的困难,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领导严鹏程、张成中、康彦民,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