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在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2023-07-11 08:3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正谱在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7月10日,省长王正谱应邀在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平主持报告会。


7月10日,省长王正谱应邀在河北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摄

会上,王正谱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我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我省下一步经济工作的基本方向和重点举措。他说,去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王正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10次视察河北,给全省干部群众带来巨大鼓舞,为河北高质量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抢抓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系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打造走在全国最前列的营商环境,着力促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王正谱说,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坚守理想信念,激发劳动热情,矢志改革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优化环境、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创新方式,为各级工会开展工作提供良好条件,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就业创业、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创造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