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2023-11-17 17:4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56名选手将代表河北角逐全国大赛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装备制造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国智杯”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冀南技师学院成功举办。全省共有14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选拔出56名优秀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是河北省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设置了机修钳工(智能制造装备技术方向)、仪器仪表制造工(智能制造传感技术方向)、数字孪生应用技术员(智能制造控制技术方向)、模具工(智能制造加工技术方向)、机电设备维修工(智能制造生产运维方向)5个赛项。各赛项均划分职工组和学生组2个组别,各组别设一、二、三等奖。获得各赛项前两名的职工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被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各赛项第一名的职工组主选手可按程序申报“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将根据有关规定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能够拿到机电设备维修工(智能制造生产运维方向)赛项职工组的一等奖,我和队友都感到荣幸和激动!”来自国智科技(河北)股份有限公司的选手武亚恒说。

今年33岁的武亚恒主要负责公司机电设备的采购工作。这份工作要求他对机电设备的各项性能都有充分了解,掌握机电设备智能运维等技术。

“我参加的赛项主要考查了数控机床智能安装、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联调、智能加工工艺仿真设计与测试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通过比赛,我也发现自己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应用领域掌握的技能还不够,今后将加强学习。”武亚恒表示。

来自冀南技师学院的选手张亚南、王振开在此次选拔赛中,荣获了仪器仪表制造工(智能制造传感技术方向)赛项的学生组一等奖。“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智能制造领域的省级比赛,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对我们是莫大的鼓励!”张亚南说。

20岁出头的张亚南、王振开,是冀南技师学院的学生。为了能在这次选拔赛上取得好成绩,在学校老师的悉心辅导下,张亚南和王振开用了半年时间进行集中训练。

“和全省不同学校的选手一起交流经验、切磋技艺,这让我们对智能制造行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张亚南表示。

“本次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钻研智能制造技术,投身智能制造行业,为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支撑。”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