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不可言”又添新场景 “雄安足球半岛”来了

2023-10-30 14:3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8日,2023年“雄安杯”京津冀青少年足球联赛在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开赛。 河北日报通讯员 王 迪摄

10月29日,“雄安足球半岛”在安新县揭牌。

“雄安足球半岛”位于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共建有10块足球场,其中的5块十一人制足球场中有3块铺设了天然草皮。

“雄安新区正在大力推进足球运动发展。安新县城区三面环水,形状犹如半岛,‘雄安足球半岛’所在地也像一个小半岛,因此被命名为‘雄安足球半岛’,这意味着我县将争当雄安足球运动的排头兵。”安新县县长李国向告诉记者。

据介绍,安新县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发展,组建专班扎实推进足球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今年新建足球场29块,县内高标准足球场达到了58块。

安新边建场地边办赛。包括正在进行的2023年“雄安杯”京津冀青少年足球联赛,该县今年已承办、举办了9项各级各类足球赛事活动,并组队代表雄安新区参加省市级赛事活动7项,共有85支球队的2000余人参加了足球比赛。

“根据规划,在举办更多群众足球赛事的同时,我们还将依托3块天然草皮足球场,承接专业队集训、高水平赛事活动,甚至可能承接国字号球队转训。”李国向说,今年,“雄安足球半岛”还将举办两项足球比赛。

安新县将继续建设足球场地,今年底县内高标准足球场数量将增至62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1.38块。计划到2025年,安新县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数量达到2块以上;到2027年底,达到3块以上。与此同时,安新县将加大招聘足球教练员到中小学任教力度,努力实现足球从娃娃抓起。

今年成立的河北雄安之光足球俱乐部注册地就在安新县。揭牌仪式上,该俱乐部总经理郭悦琛宣布:“俱乐部已开始备战中冠联赛,争取早日冲乙成功。”

为助力“足球乐园”建设,河北足协与安新县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加强青少年足球人才梯队建设、足球教练员队伍建设、足球裁判员队伍建设、足球赛事文化建设等,推进安新县足球运动发展。

李国向表示,安新县将依托“雄安足球半岛”,积极推动足球运动与基础教育融合、与全域旅游融合、与经营主体融合,用足球点亮青春梦想,为打造“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美好雄安场景添彩。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