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开赛

2023-10-16 08: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10月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执行、河北传媒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开幕式在河北传媒学院举行。

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生国旗护卫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各高校国旗护卫队各具特色、各有所长,为厚植青年学子的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起到引领作用,为学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了浓厚氛围。她希望全体参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奋勇争先、展现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展现当代中国大学生传承红色根脉、勇担祖国重任的风采,共同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护旗有我”的铿锵使命,永续传承,诠释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河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季家林向大赛裁判长李应军授旗,清华大学2021级本科生赵子良同学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潘骁文同志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庄严宣誓。河北传媒学院2021级本科生黄香博同学代表志愿者发言。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防体育分会副秘书长王小宁强调,高校国旗护卫队是开展国防教育的传统阵地,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天然载体。守护国旗激发了每位国旗护卫队成员的爱国热忱和家国情怀,护卫国旗激励成员们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下来,分会将在各单位和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将国防教育贯穿大学教育全过程,使人民军队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宣布2023年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北方赛区)开幕。此次中国大学生国旗护卫队展示赛为期两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宿迁泽达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工业大学、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石家庄财经职业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全国21所高校代表队,共计400余名参赛队员、领队、指导教师参加活动。河北金融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专程前来观摩比赛。比赛分为甲组(普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专业院校组),开展升旗展示、队列动作两个项目竞赛。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