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满城区:40个点位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投入运行

2020-04-07 17:13:3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小江、赵大鹏)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为提升山区防火监管能力,日前,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第一期40个点位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正式投入运行。

按照省、市森林防火要求,满城区不断提升 “人防、物防、技防”能力。高科技智能化监控系统项目建设充分利用铁塔公司移动通讯铁塔资源分布面广、技术成熟可靠的优势,在通讯铁塔加装3至5公里监控范围的可视和红外双光谱摄像机,建立覆盖全部山区的全天候、多维度的森林防火监控网络。该监控系统可以在有效范围内自动扫描烟火信息、远距离测温,及时发现和精准定位森林火灾,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并对着火点定位抓拍、联动报警,固定违规野外用火证据。

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预计投资300余万元,共建设覆盖全部山区的58个点位。目前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40个点位,覆盖全区85%的防火区域,为山区火灾监管、违法案件查处等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进一步提高了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