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吉成产业园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有需要 园区马上办

2023-10-30 14: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吉成产业园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企业有需要 园区马上办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厂房!”10月26日,站在刚刚交付的承德吉成产业园23号厂房前,秦皇岛凯悦环保节能设备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悦环保”)董事长霍恩国看着公司“新家”,由衷赞叹道。

凯悦环保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安装污水处理设备、固体废物处理设备、环境检测设备等于一体的公司,业务遍及秦皇岛、唐山、承德等地。仅在承德,每年营业收入就约1亿元。由于仅有秦皇岛一个生产基地,为进一步扩大产能、降低运输成本,在承德建设生产基地的计划被提上日程。

如果买地建厂,要跑办各种手续,修道路、铺管道、建厂房,需耗时两三年。再加上后期厂区保洁、配套设施维修维护、职工餐饮住宿等成本,对于只需占地六七亩地的凯悦环保来说,投入太大不合算。

2022年5月,在参加一场活动时,霍恩国首次来到位于承德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承德吉成产业园。当时,园区内仅开工建设了独栋研发楼和多层标准厂房。

看完后,霍恩国忍不住对园区工作人员“吐槽”:“我们生产用的设备都是‘铁疙瘩’,研发楼放不下,多层标准厂房上不去。”

“这不是问题,我们还有定制化钢结构厂房,需要多大建多大,需要啥样建啥样。企业只需安心经营,其他事全由我们来办。”园区工作人员的回答,让霍恩国心动了。

经过一番调研,两个月后,霍恩国决定定制一栋厂房,标准为长82米、宽44米、高12米,总面积约3600平方米。

不到一个星期,设计图纸、厂房效果图便送到霍恩国手里。“在签订厂房购买合同时,我提出要申请400万元贷款。”霍恩国说,园区第二天就协调银行工作人员从承德赶到秦皇岛,自己只签了几个字、盖了几个章,贷款就办下来了。

厂房建到一半,发现设计之初没有考虑后期安装航吊。问题一经反馈,园区立即调整建设方案,在厂房顶部加装了航吊轨道。

厂房主体完工,霍恩国提出:“厂房比较大,万一用不完,会浪费。”园区立即提出修改方案:建隔墙,厂房一分为二;为便于今后分租或分售,不动产证由一证变两证。

“加装航吊轨道和隔墙,至少增加了三四十万元的建设成本。园区没向我们要一分钱,全部自己承担。”霍恩国说,仅一年多,公司就有了“新家”,省事省心省力省钱。作为园区首批入驻企业,凯悦环保正在抓紧购置生产设备,争取早日投产。

承德吉成产业园由浙江吉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成实业”)投资建设。“吉成实业是一家制造业聚集平台运营商和新兴制造企业服务商。目前,在全国已建成30多个产业园,负责运营100多个产业园,服务企业超1万家。”承德吉成产业园常务副经理陈暄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步伐加快,毗邻京津的承德,区位优势日益明显,发展潜力加速释放。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2021年,吉成实业决定将北方地区首个产业园落户承德。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173亩,总建筑面积为16.7万平方米。

“承德不少中小型企业受资金、场地等因素制约,一直处于原地踏步的状态。”陈暄说,为了给中小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可能、更大平台,园区将为入园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介绍,除了定制化厂房,园区还建有职工公寓、食堂、商超等配套设施。同时,建立“一企一档”系统,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人力资源、法律财税、管理咨询、行政审批代办、产品及原材料集采集购等特色服务。

虽然尚未投产,但霍恩国已制定好外出考察计划。“外地吉成产业园有不少企业和我们公司业务相关,园区已提前帮我对接好,有的放矢合作机会才大。”霍恩国说。

据陈暄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5家企业准备落户承德吉成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容纳企业120家,吸纳就业2000人。(河北日报记者 陈宝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