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8-21 08: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实际行动

王正谱廉毅敏等作书面发言


8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18日,省委书记、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章等相关党内法规,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实际行动,打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正谱、廉毅敏等作书面发言,刘昌林、张政、柯俊、严鹏程、董兆伟作交流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谋举措,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倪岳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自身建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章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强化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的政治自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倪岳峰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加深规律性认识,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中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常态化落实年轻干部交流任职战略性制度安排,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动态完善目标量化考核,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激励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认真开展“防汛救灾党旗红”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持续纠治“四风”,改进文风会风,大兴调查研究,引导广大干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堵点难点问题,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倪岳峰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做到梳理问题全面系统、党性分析触及根源、思想斗争积极健康、问题整改彻底到位,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