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谱在张家口廊坊保定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2023-08-03 14: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正谱在张家口廊坊保定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态度要果断坚决 措施要科学有力

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8月1日至2日,省长王正谱在张家口、廊坊、保定等地检查调度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张家口市涿鹿县连日强降雨引发山洪,王正谱来到设在谢家堡乡的前方指挥部,与市县和当地驻军负责同志共同研究会商抢险救援工作。他说,要加密天气预报频次,完善军地协同机制,增强救援力量,配足应急装备,争分夺秒抢修抢通受损公路、桥梁以及通信、电力等基础设施,尽早打通抢险救援“生命线”。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一线抢险人员安全防护,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根据近期雨情汛情,廊坊市启用了大清河东淀蓄滞洪区、永定河泛区,采取扎实举措,提前转移了大批群众。王正谱来到永定河泛区河堤,查看行洪、分洪实时动态,强调要充分发挥蓄滞洪区的“蓄、滞、分、排”作用,尽最大可能减轻洪水灾害。他来到转移群众安置点,了解群众住宿、饮食等情况,强调要用心用情做好生活保障,确保已转移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有病得到及时医治。

涿州市连续降雨,地势低洼,境内多条河流汇聚,防汛形势严峻。王正谱到白沟河左堤查看险工险段加固情况,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重点工作。他说,做好防汛工作,态度必须果断坚决,指挥必须顺畅高效,组织必须科学有序,落实必须坚决有力。要完善扁平化组织调度体系,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统筹各方面救援力量,做到步调一致、集中攻坚。要想尽一切办法搜救被困人员,加快把食品、饮用水、药品等运送到群众转移安置点和被困群众所在区域。要对危险区域逐村逐户进行再排查,确保人员安全。要加强流域防洪统一调度,统筹考虑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全环节保障泄洪、分洪过程平稳有序。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检查调度。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