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以高校积极作用助力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

2023-06-20 09:32:12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鲜文涛 冯晓华 尚紫荆)近日,由湖北大学联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湖北省商务厅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中部智库论坛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智库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机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就论坛“实现中部地区高水平开放的重要突破”主题出谋划策。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表示,本次论坛旨在贯彻落实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优势和研究专长,为推动中部地区特别是湖北加速迈向新时代内陆发展“前队”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期待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研讨、凝聚思想共识,创造更多前沿科技和思想文化成果,努力把中部智库论坛打造成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和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品牌。

“高校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除了统筹举办会议之外,就前沿研究成果和科学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建言献策。活动结束后,我们还将进一步深化与机构企业、国家智库的合作,撰写政策咨询报告、和企业联合调研等,充分利用中部地区人口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以数字贸易等发展路径促进中部地区高水平对外开放。”湖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程时雄说。


责任编辑:王立坤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