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大学五期明天开学 新生名单看这里

2019-03-27 16:37:34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摘要】 备受关注的湖畔大学将于明日(3月27日)迎来五期新生开学典礼和校长第一课。本届湖畔录取的41名新生,是从去年8月报名,到12月完成初选与面访,再到今年1月初的参与集中面试,属于从14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浙江在线杭州3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备受关注的湖畔大学将于明日(3月27日)迎来五期新生开学典礼和校长第一课。

今天,记者从湖畔大学方面获悉了第五期学员名单,包括明星胡彦斌在内,共有41名创业者成为这一届的届湖畔新生。

湖畔大学是由柳传志、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沈国军、钱颖一、蔡洪滨、邵晓锋九位企业家和著名学者共同发起创办。2015年3月27日,举行了“湖畔大学第一届开学典礼”,马云出任湖畔第一任校长。截至目前,湖畔大学已经录取了五届学员,总数超过200人。

湖畔大学前四届学员大多为知名企业家,如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胡郁、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快手创始人宿华、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虎扑体育董事长程杭、罗辑思维的罗振宇等。

webwxgetmsgimg.jpg


湖畔大学五期学员名单公布(来源:湖畔大学)

根据湖畔大学的统计,本届入学的湖畔创业者,学员平均年龄37.6岁,85后创业者15人,占比36.5%。创业领域则集中在大众消费、医疗、教育、人工智能和文娱等方面。  女生也显示出越来越高的比例。据统计,五期41位学员中,共有女性学员13位,占比1/3,成为湖畔女生比例最高的一个班。



  据记者了解,本届湖畔录取的41名新生,是从去年8月报名,到12月完成初选与面访,再到今年1月初的参与集中面试,属于从1400多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新学员共覆盖了14个行业,除了消费、医疗、教育、人工智能和文娱之外,更有不少同学的创业方向属于“硬核科技”, 3D传感技术(奥比中光)、激光传感技术(禾赛科技)与人工智能芯片(地平线)是本届湖畔大学新增的三个技术方向。


  在消费领域,今年集中了云海肴、香飘飘、鲜丰水果、年糕妈妈、水星家纺、Keep等一批大众消费品牌,此外还包括致力于“服务菜贩”的“农二代”余玲兵,教授创业者苏峻等。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