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平潭,掀起新一轮再创业热潮

2018-08-27 10:10:27 来源:东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福建日报头版关注平潭“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

东南网8月19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凤山林霞)18日,周六。这一天,一场重要的全区干部大会召开,正式为下一阶段推动平潭开放开发定调。

当前,平潭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困难与希望同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要求全区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 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巡视整改为牵引,紧盯目标不发散,紧咬发展不放松,迅速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促进“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决策落地生根,全力推动平潭开放开发迈上新台阶。

在会上,记者拿到了即将出台的《“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攻坚目标:确保完成2018年GDP增长9.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15%。根据《方案》, 从今年9月起,围绕作风建设、产业发展、征地拆迁、景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金井新城提升、民生改善等七个方面实施攻坚行动。

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制定、出台强化作风建设和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大督查”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提速,构建“三并联”的审批流程、促进审批提速,践行“马上就办”的服务理念、促进服务提速。

打好产业培育攻坚战。 以策划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签约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加快一批特色产业项目、开工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竣工一批在建产业项目“五个一批”为要求,2018年12月底前策划200个产业项目,签约100个产业项目,形成以旅游文化康体、物流贸易、总部经济、风能产业、新兴产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支撑的特色产业体系。

打好征地拆迁攻坚战。 确定“2018征迁攻坚”的79个项目,征地1862.02亩,房屋签约459座、拆除530座,坟墓迁移302座。划分为“集中攻坚项目、扫尾清零项目、预备启动项目”三类。其中,集中攻坚项目26个,包括平潭海峡二桥二线通道等;扫尾清零项目45个,包括平潭高新产业园区等;预备启动项目7个,包括京台线平潭段综合管廊等。

打好景区改造提升攻坚战。 对主要景区实施规划提升、设施提升、服务提升、品牌提升“四个提升”,通过120天攻坚,初步改变景区整体面貌。到2019年7月,景区产品品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改善;到2020年,将主要景区建设成为环境一流、服务一流、富有文化内涵、市场口碑优良的国际旅游岛窗口。

打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重点围绕“三点四沿”,即集镇中心点、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点和沿线、沿路、沿溪、沿海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国际旅游岛和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

打好金井新城建设攻坚战。 坚持产城融合的思路,推进生产、生态、生活的有机融合,统筹做好产业、人居、旅游、对台方面的规划设计,加强功能区之间的融合联动,尽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生活配套齐全、人居环境优美”的岚岛新城。

打好民生补短板攻坚战。 加快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文化体育等四大民生短板,确保到12月底完成民生补短板重点项目建设投资6.5亿元、建成项目8个、加快建设项目2个,新开工项目16个,启动项目前期10个。

攻克“七大攻坚战”,需要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 “‘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是实现赶超和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重要举措。”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说,实验区将深入开展“平潭再创业、我们怎么办”大讨论,坚持把系列学习、提升认识、见事见物贯穿大讨论的始终,为攻坚行动鼓劲助推。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