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可期!贵州8镇(乡)被国家点名发展乡村振兴

2018-08-10 16:30:11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应腾)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通知,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工作。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贵州省8个镇(乡)入选。

据了解,2018年全国共有254个镇(乡)入选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其中,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七眼桥镇、思南县塘头镇、兴仁县下山镇、丹寨县兴仁镇、湄潭县永兴镇、开阳县龙岗镇、遵义市播州区石板镇、普定县化处镇入选。

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将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运用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资料图:贵州乡村 多彩贵州网记者 杨昌鼎摄

据了解,2018年中央财政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奖补资金已经下达。各地也可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聚焦产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投入力度,并利用财政资金引导撬动金融、社会资本投入建设,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发展。

《通知》强调,在资金使用效率中,坚决杜绝用于少数几家企业的直接补助或搞平均分配“撒胡椒面”,不得用于修建楼堂馆所以及购置非生产性车辆,不得用于城乡道路建设及绿化,不得用于一般性支出。鼓励各地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购买服务、贷款贴息等方式,整合其他相关渠道资金。各省需在8月20日前将调整完善后的全部示范镇建设方案重新报送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备案,并通过农业农村部财务管理信息平台(cw.agri.cn)报送电子版。对不按要求完善建设方案的,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予以通报并撤销示范资格,三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通知》要求,修改完善建设方案,细化实施主体、资金安排和建设进度等。8月20日前将调整后的全部方案重新报送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将对各省示范建设情况进行调度、督导,并适时召开现场交流会。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