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汽车坠塘 他冒雪救了一车人 河南小伙儿成了全国“最美快递员”

2018-05-23 15:58:35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吴军

信阳有一位送快递的小伙儿,最近在北京被评为“最美快递员”。

河南商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全国此次从300万快递员中评选出10位“最美快递员”,河南只有一人入选。他是谁?来自哪家快递公司?为什么被评为“最美快递员”?

【喜讯】

信阳苏宁物流一员工

被评为“最美快递员”

5月3日,第三届“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揭晓发布会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共有10名快递员和2个快递员团队荣获“最美快递员”称号。

来自河南信阳的郑冬冬就是这10名“最美快递员”之一。郑冬冬今年25岁,在河南省信阳市的苏宁物流网点做快递员。

据了解,“中国梦·邮政情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由国家邮政局和中国邮政快递报社共同主办,2013年至今已办了三届,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挖掘出30位“最美快递员”和8个最美快递员团队。

【追问】

郑冬冬为什么被选上?

这次郑冬冬能被评为“最美快递员”,跟他“水塘救人”有关,咋回事?

郑冬冬回忆称,2018年1月3日下午4点左右,信阳正下着大雪,路面湿滑,他送完货返回信阳的途中,看到对面的一辆车可能是因为下雪路滑突然失控,直接冲进路边的水塘中。

“我一看出事了,赶快把车靠边停好。”郑冬冬说,他下车一看,当时对方车上共有三个大人一个小孩,其中,一个大人怀里的小女孩只有一岁多,他赶忙想办法把他们都拉了上来。听说对方本来要从信阳市回农村老家的,但车掉进水里没法开了。他就开着自己的送货车,把对方一车四人送到了几十公里外的亲戚家里。

下雪、路滑,加上堵车,等郑冬冬回到家时,已深夜11点多。郑冬冬说,这事其实没啥,自己碰上了就搭了把手,如果是别的快递员碰上了,可能也会这样做。

【感受】

为客户送上需要的东西

他感觉很有成就感

2017年年初郑冬冬入职苏宁物流,“能为每个客户送上他需要的东西,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据了解,郑冬冬每天派送70至100多件不等,送的货有冰箱、洗衣机、服装、零食等。

郑冬冬说,因为救人这件事,公司在春节时对他进行了通报嘉奖,还特意给他发了5000元的奖金。评上“最美快递员”后,不但是家人以他为荣,单位的同事们也都说他给这个行业争了光,许多老客户还给他发来了微信表示祝贺。“我想继续在这个行业做下去。”郑冬冬说,他会继续提升客户的体验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