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贵州非遗传承人名录再添新成员

2018-05-17 16:04: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郭邱磊)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国共有1082人。贵州共有39人入选,其中黔东南州入选22人,占全省的56%。

此次入选的非遗传承项目涉及到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五个国家级非遗项目类别。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

黔东南州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我州共22名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一步充实和壮大了我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队伍,对全面推动我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