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两会热点调查结果出炉

2018-01-12 16:36:53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110164826_副本

"/>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阎乃川 高利国 谢岚席茜)2018河南两会召开在即,网友最关注哪些热点?1月10日,大河网联合河南人大网、河南省政府网发起的2018河南两会热点话题调查统计结果出炉,其中“解决交通拥堵”“食品安全监管”“米字高铁建设”排名网民最关心的问题前三位。

本次调查得到广大网友热烈响应,大家纷纷通过大河网眼遇客户端、大河网官方微信微博投票、留言、反馈意见。截至1月10日11时投票结束,大河网各平台参与网民达85.7万人次。其中,“解决交通拥堵”以12.4%的关注度居选项热点排行榜首位,“食品安全监管”“米字高铁建设”“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和“大气水源等环境保护”分列第二至第五位。

“解决交通拥堵”选项排在网友关注热点的首位,显示网友对顺畅出行的热切期盼。城市的交通拥堵已成为城市居民日常工作生活绕不过的心头痛。在评论中,网友建言献策,谈如何解决“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网友“西迷化”说,“应加强对路边停放汽车的管理,有的路段本身就窄,再一停车,道路‘缩水’就非常严重”。网友“直播郑州365”称,“可通过加强快速公交体系、地铁网络建设,来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鼓励市民绿色出行,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河网连续5年的调查中,“打虎拍蝇”话题依然是最热选项,显示出网民对这一话题的持续高关注度。网友“清风”称,“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虎不停歇,拍蝇不手软,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

近年来,“收入增长”话题几乎年年位列河南两会热点话题调查的前列。网友“新豪”说,“最关注的还是收入增长话题,收入提高了,不用再东奔西跑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

食品安全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去年12月,《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条例的出台为我省1亿父老乡亲“舌尖上的安全”多了一道法治屏障。网友“魅力郑州”在谈到“食品安全监管”时说,“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理,加大抽样检测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强化风险管控,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

网友关注的还有“双一流建设”“医疗”“住房”“空气质量”等话题,一起来看看!

关键词:双一流建设

2017年9月21日,“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揭晓。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成功入围“双一流”,标志着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

网友“青丘”:加快双一流建设,让河南不再“名校荒”。

网友“心连心郑州”:祝贺郑大河大入围双一流建设高校。没有谁的幸运是凭空而来,只有足够努力,才会足够幸运,这世界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

关键词:医疗

网友“一指流砂”:医疗资源多集中在大城市,集中在大医院,希望能够更合理分配医疗资源。

关键词:住房

网友“风清杨”:要想抑制囤房、炒房和房价上涨,可从“利”字入手,通过相关政策让炒房客的囤房、炒房行为变成无利可图甚至亏本的买卖。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

去年12月,《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已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条例的通过,对保护和改善我省大气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网友“清清”:让郑州蓝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们行动起来,守护好蓝天,在灿烂的阳光下自由呼吸。

在本次调查中,热度位于第六位至第十位的选项分别是:经济转型发展、三公经费使用、双一流建设、大数据战略性产业发展、打虎拍蝇。其他候选词还包括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老年人权益保护、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国企改革等。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