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乐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

2021-10-26 15: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任学光)近年来,新乐市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第一动力,突出定政策、抓培养、搭载体、强服务同步发力,着力破解乡村人才振兴瓶颈制约,为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该市每年设立1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专项用于人才聚集、创新激励和创业扶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定期邀请高校专家到新乐就农业发展进行指导。

积极探索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提升乡村人才队伍质量。实施“农村领军人才培育工程”,对农村领军人物逐人制定培育方案,一人一策、精准培养。定期组织开展“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评选,实施“农村人才培养工程”,建立了“农村青年人才库”,对入库人才采取“请进来”专家授课、“走出去”面对面教学等多种方式,拓宽人才视野,提高专业能力。截至目前,已对431名入库农村人才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同时,充分发挥新乐市农业资源优势,依托西瓜、蔬菜等产业项目,全面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以建设西瓜小镇为契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显等3名专家,签订了在新乐设立西瓜技术研究中心的协议。以农业协会聚人才,先后发展了12个红薯、西瓜种植等协会,并定期邀请省农科院、河北农大等专家教授,对协会会员进行技术指导。目前,新乐市有3个协会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评为“全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每个特色产业均培树了2—3名科普带头人。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