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州: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前11月城镇新增就业7711人

2020-12-18 11:1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11月城镇新增就业7711人

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852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李建华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今年以来,定州市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稳就业政策落地落实。1—11月,该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711人,实现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0852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

深入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百日千万网络专项招聘行动”等网络招聘。该市利用定州市政府微网、定州就业服务微网、定州人社等微信公众号发布用工信息,开展全天候线上招聘,并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开展线上咨询活动,指导用工单位进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截至目前,该市通过网络发布岗位信息2万余个,网民点击量53.5万次,415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人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

持续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线下专项招聘活动。该市组织本地及北京、天津等外地企业1200余家在定州招聘,并开展“家政服务员进北京”等招聘活动以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该市已经有4100多人通过线下专项招聘活动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有211人通过“家政服务员进北京”活动实现就业。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该市实施了“互联网+技能培训”计划,建立“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定州分站,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面向企业在岗和转岗职工及贫困劳动力、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和退役军人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开展百万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重点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农业产业精准扶贫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8464人次。

强化就业政策落实。实施实名登记管理,将全市2668名2020年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员纳入实名制管理,通过组织临时公益性岗位安置、邀请参加招聘活动等助其就业。在此基础上,落实青年就业见习三年计划,今年以来该市征集就业见习岗位1340个,帮助925名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与用人单位成功对接,并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截至目前,该市共计拨付就业见习资金1357.48万元,发放求职补贴1.2万元。

同时,该市将电商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目前,该市已经将52个项目纳入创业项目库,聘请20名成功企业家、企业运营主管成立创业指导专家团队,为1万多人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