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全市范围整治农村无证幼儿园

2020-04-26 15:24:21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杜岩卿,李秋华)近日,中共辛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辛集市农村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农村开展无证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

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基本消除农村无证幼儿园,消除农村监管盲点和安全隐患,形成健康有序的学前教育发展格局。

主要措施包括:

摸清底数。各乡镇 、街村对辖区内无证幼儿园进行排查、分类、登记、造册,摸清无证幼儿园的情况,找准安全、卫生、师资、设施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底数清、问题明、档案全。

综合治理。各乡镇政府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针对无证幼儿园存在的突出问题,按照“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分类提出处置意见,明确时限,并督促落实。

对有非法办园苗头,或正在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当地乡镇政府要第一时间介入,做好停止建设的说服工作。

对具备办园条件的,或园舍建筑、办园规模 、安全设施等主要指标基本达标经整改后合格的,市行政审批局要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发放相关证照。

对办园条件不达标、安保设施不到位、保教质量无保障的幼儿园,或整改后也不能达标的,各乡镇政府要联合相关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市教育局要妥善分流和安置幼儿,同时做好对家长的解释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扩容提质。各农村幼儿园要在市教育局指导下,加大招生宣传,利用富余校舍扩大幼儿园规模,增加幼儿招生数量,加大经费投入,选聘优秀园长和教师,规范日常保教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