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各县区将启动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20-03-19 16: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赵彩芬)从张家口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该市在巩固市级“创森”成果、继续保持“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基础上,各县区将启动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其中,崇礼区、涿鹿县计划在2025年前创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万全区、赤城县、怀来县、宣化区、经开区将在2025年前创建成省级森林城市。

据了解,全市将按照“补短板、增绿量、优结构、提品质、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在县(区)域范围内形成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山水林田湖草相融共生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全部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实现城乡绿化统筹发展,人居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空间与资产不断增容,生态网络格局更加健全,惠民生态休闲产业有效落实,城市森林质量与城市森林服务能力有效提升,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在创建过程中,该市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和省绿委会《河北省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对照《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和《河北省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指标体系(试行)》规定的县级国家森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围绕“森林生态、森林产业、森林文化、森林安全”四个方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国家和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此外,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近日公布的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认定名单中,张家口市张北县马连滩村、康保县金满梁村、沽源县平头梁村、尚义县十三号村、蔚县东下官庄村、阳原县泥河湾村、怀安县二堡子村、万全区下西湾村、赤城县屯军堡村、涿鹿县辛兴堡村、宣化区胶泥湾村、下花园区河南坊村等23个村庄榜上有名,将对全市各县区持续推进森林乡村建设产生示范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