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发布《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2020-03-13 10:3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3月10日,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公告发布了《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为提升民用口罩质量,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儿童对一次性防护口罩的迫切需求,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会同有关单位编写了《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并征求了省市场监管局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协调有关专家提供技术指导,使该项标准研制工作突出了技术指标的安全性要求,充分体现了团体标准的先进性、服务疫情防控的公益性,成为高质量的市场供给标准。

发布会现场。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供图

日前,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团体标准评审会,来自省内科研院所、防疫部门、检验机构、中小学校、相关协会和生产企业的专家代表评审通过了该标准。这项标准内在质量指标分为成人型和儿童型两大类,其中对pH值、通气阻力、禁止使用环氧乙烷消毒方式等与儿童身体发育密切相关的因素进行了严格规定,对表面抗湿性指标、过滤效率、防护效果、视野以及测试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识等进行了技术规范。

石家庄市标准化协会负责人表示,《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免费供社会自愿采用,将满足人民群众尤其是儿童对一次性防护口罩的迫切需求。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