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2019-09-29 16:0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6日至27日,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赵兴家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史晓多 通讯员王辉、赵兴家)9月26日至27日,在夷齐故里、玄水河畔,卢龙县隆重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标志着以“精彩、靓丽、绿色、自然”为主题的卢龙县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26日下午,歌咏活动首先在卢龙会堂热烈上演。据了解,此次歌咏活动共有来自全县50个单位的33支队伍,近3000人报名参赛,最终大赛评审委员会经过预赛严格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9月26日至27日,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歌咏活动比赛现场。 通讯员赵兴家摄

歌咏活动在童声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温馨开场。

卢龙县住建局、人社局、纪委监委、财政局、孤竹夜校第四期等代表队依次登台,满怀豪情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走向复兴》《祝福祖国》《我宣誓》《保卫黄河》等经典曲目,将美妙的歌声和真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昌盛、永远富强!

整场比赛精彩不断、扣人心弦,合唱《江山》、歌舞《卢龙夜色美》、杂技《勇攀高峰》等表演节目穿插其中,给现场观众带来愉悦的视觉享受。

经过激烈比拼,教育和体育局代表队、孤竹夜校第四期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9月26日至27日,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旅发大会菊花展现场。 通讯员赵兴家摄

龙城美景动人心,群贤毕至话发展。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卢龙县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展旅游景区观摩活动。

与会嘉宾分为两组,实地观摩了青龙河森林公园菊花展、棋盘山、鲍子沟、柳河山庄、柳河北山、左右生态谷、红花峪美丽乡村、香格里拉、龙薯小镇、日福陶瓷、碧霞山庄、段家沟村、源缘稻花香。欣赏品鉴了卢龙首届菊花展、田园康养度假、运动康养、红色革命教育、工业+旅游、乡村休闲采摘等多种业态。

栩栩如生的海豚、憨态可掬的大象、展翅欲飞的蝴蝶……青龙河森林公园菊花展,娇艳的鲜花和多种造型带来了绝美的视觉盛宴,把龙城装点得更加绚丽。

儿童团高举红缨枪,大爷大娘高唱战歌、推小车纳布鞋支援前线……在柳河北山,情景剧《北山岁月》再现那段全民动员、保家卫国的抗战烽火,引得现场嘉宾感慨万千,与群众共同高唱红歌,向革命英烈致以最深沉的敬意。

9月26日至27日,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情景剧《北山岁月》演出现场。 通讯员赵兴家摄

红红的苹果、雪白的蜜梨挂满枝头……在左右生态谷,漫山的果香,沁人心脾,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左右生态谷的环境优美、空气新鲜、旅游项目丰富,尤其适合带孩子来体验拥抱自然的乐趣,真的不虚此行!”游客李先生说。

“我第一次来棋盘山游玩,这里风景如画,空气清鲜,让我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愉悦了身心,工作压力也得到了很大的缓解。”游客冯女士说。

近年来,卢龙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的富民强县产业,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秦皇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历史机遇,全面加强顶层设计,聘请北京中景园、东方园林等名家编制了县域旅游总体规划和重要区域、节点规划,以四大水系、一渠百库、柳河山谷、长城绿道等片区规划为支撑的旅游发展体系不断完善。

2017年至2018年,卢龙县连续举办两届县旅发大会,以近2亿元财政投入撬动社会资本20多亿元,打造3A级景区1个、2A级景区7个,新建碧霞山庄、渔乐无限等农旅融合项目36个,带动沿线200多个村面貌提升、产业发展,惠及15万余人,擦亮了秦皇岛“后花园”和“京秦福地·康养卢龙”品牌,去年旅游人次突破400万。

9月26日至27日,卢龙县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活动暨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图为嘉宾在参观左右生态谷。 通讯员赵兴家摄

今年以来,卢龙县力推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方向延伸拓展,坚持以“旅游+农业”促进农旅融合,以“旅游+工业”实现工旅互动,以“旅游+扶贫”助力全面小康,依托中薯食品、香格里拉、日福陶瓷等企业,打造了工业游“金三角”;深度释放农业潜力,催生了左右生态谷、柳河山庄房车营地、绿佳农场等一批新业态、新模式,带动沿线220多个村发展、1300多户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目前旅游人次448.5万、旅游总收入58.4亿,同比分别增长28.4%、35.5%,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路径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