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真金白银”扶持实体企业发展

2019-02-25 11:0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海纳川海拉(三河)车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  记者孟宪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2月22日,笔者从三河市召开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年,该市共有47家实体企业进入纳税百强,纳税总额为152141万元,另据统计,这47家实体企业2015年至2018年的纳税总额分别为114385万元、122941万元、137769万元、152141万元,实体企业纳税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良好势头。

近几年,三河市涌现出一批有发展前景和科技含量的企业,如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海纳川海拉(三河)车灯有限公司、欧伏电气有限公司、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等。“政府对实体企业的支持要舍得‘真金白银’,注重提振企业的信心。” 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说,2018年,该市在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以用好财政政策、用活财政资金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落实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河市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对经济发展的引导和驱动作用,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支持企业增强软实力,加快引导实体经济提高创新能力和质量优势。投入资金590万元对企业上市给予奖励,投入资金1482万元鼓励科技型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投入资金335万元对新增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及新增批零住餐限上企业进行奖励,投入资金203万元助推企业提高外贸出口、增强外贸竞争力,投入资金160万元对取得省名牌产品、省质量管理奖的企业进行奖励。

完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力度。三河市利用上级资金和本级配套资金2692万元落实三河联社、农行三河支行、邮储银行三河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有力调动了金融机构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三河市燕郊隆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三河市燕郊玉金电子有限公司、三河市宏远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等43户企业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贴息共1569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投入资金300万元对做出突出贡献的10家金融机构进行奖励。

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河市以扶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为根本,积极发挥中小企业担保中心作用。2018年与市内7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担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0亿元,为三河市鑫生木业有限公司、三河市尚德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三河市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三河市金岭源机械有限公司等17户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26亿元,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型产业、制造加工业等多个领域。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助推经济内生动力。

“2019年,财政共安排资金7300万元扶持实体企业发展,其中,增强企业软实力资金3000万元,科技创新补助专项资金1500万元,新增规上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600万元,设立工业转型(技改)专项资金500万元,企业上市奖励资金500万元,企业研发投入和孵化器建设扶持资金500万元,外贸稳长奖补资金400万元,企业质量奖项奖励资金300万元。”三河市市长刘连杰说,财政将持续加大扶持实体企业的力度,全力做好资金保障,不断激发经济内生动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