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北省内率先实现海上视频监控全覆盖

2018-12-14 10:2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3日,沧州海事局召开新闻发布,介绍智慧海事建设相关情况。 记者戴绍志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杨全杰)2018年,沧州市海事局全力推进智慧海事建设,将潮汐系统、黄骅港大船乘潮计算系统与VTS系统相融合,实现船舶动态立体显像,并完成船舶应急指挥系统项目建设,在河北省率先实现海上视频监控全覆盖。这是笔者从今天沧州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今年以来,沧州市海事局着眼推进“一站式办理”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以“审批服务体系化、服务举措多元化、窗口办事人性化、审批执法协同化、事项管理法制化”为目标,推进行政审批一站式改革,在10月底实现了“一站式”办理,形成了规范统一、格局合理、运转高效、便民利民的海事政务服务新格局,各项业务办理平均缩短了0.5个工作日。截至11月底,该局共办理水工许可25件,船舶登记620件,船员证书核发1576本,证书核发错误率为零。

为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构建安全综合治理新机制,他们从加强隐患排查和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入手,制定了《沧州海事局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梳理170项管控措施,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整合港口执法力量,在旅游船艇监管、砂石船专项整治上形成海上综合监管新机制。截至11月底,沧州海事局共安全监管商船进出港1.6万艘次,辖区等级以上交通事故为零。

立足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打造区域合作共建示范区,组织修订了《沧州市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并于2018年6月由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实施。截至12月13日,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5次,成功救助船舶2艘,成功搜救遇险人员39人,救助成功率达100%。辖区船舶污染事故为零。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