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预防入手!顺平县启动农民健康工程

2018-12-07 09:4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顺平县启动农民健康工程。图为健康专家现场讲解疾病预防常识。 王洪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洪明)12月6日中午,村村通大喇叭健康广播在顺平县开播,这标志着以“教给农民不得病,降低因病致贫率”为目标的农民健康工程在顺平县正式启动。该广播每天分早、中、晚三个时段播出,全县237个村的近30万农民将直接受益。

12月6日,顺平县启动农民健康工程。图为顺平县司仓村的公益健康文化墙。 王洪明摄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顺平县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签订了健康帮扶协议,该院专家团队与乡村基层医师建立直接、紧密联系,在疾病预防、科普宣教、急诊救治、医师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大内科主任赵学琴还为村民和基层医师们讲座了呼吸内科疾病预防知识。

今年以来,顺平县与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展农村健康扶贫和疾病预防工作,首批在11个村绘制完成了公益健康文化墙,主要内容包括神经内科、骨外科、乳腺外科、呼吸内科健康常识,通过醒目易懂的文字和生动活泼的图片,将防病常识送到农民家门口。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