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邯郸一一走进邯郸学非遗项目签约启动

2018-12-07 09:4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视邯郸一一走进邯郸学非遗项目签约启动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12月6日上午,邯郸市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微视邯郸一一走进邯郸学非遗”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三千年的建城史孕育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27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10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377项,国家级非遗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为了让邯郸的非遗项目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叫响,成为邯郸的一张靓丽名片,邯郸市委宣传部、古赵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悦游五洲(北京)新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单位共同组织推进该项目进行。该项目围绕和聚焦全市24个非遗项目,每一个非遗项目制作出品1部15分钟影片、3部3分钟短片,8条图文视频资讯,全面展示邯郸的历史、人文、景观、物产,讲述城市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节目预计明年1月2日起正式首播,每周更新一集,并将连续播出24周,通过腾讯、搜狐、优酷、爱奇艺等平台等进行传播。

邯郸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璐表示,签约仪式标志着项目的正式启动,邯郸要将其打造成为一档名牌栏目,让观众喜欢非遗,学习非遗,用市场的力量,让非遗活化起来,把古老的技艺、绝活儿传承下去。同时,把邯郸和邯郸文化推向全国乃至全球,让更多的人了解邯郸,爱上邯郸,为建设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