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一把!爸爸患病倒下 孝顺女儿放弃上大学

2018-11-23 09:27: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晓旭

“我不治了,咱们回家吧。”45岁的贾胜国躺在病床上,拉着妻子李小苓的手说。这句话不知道已重复了多少遍,对于李小苓来讲,闻听此语着实令人痛彻心扉。在乡务农的夫妻二人都患有疾病,为治病家中已是债台高筑,看着正上学的一双儿女,李小苓陷入了深深的苦恼中: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

1.家中顶梁柱突然倒下了

出生于1972年的贾胜国是邢台市柏乡县南瀑水村人,早些年一直在外打工挣钱,虽然很辛苦,但身体一向很健康。后来,他的儿女陆续在县城上学,并且都需要接送,由于妻子李小苓不会骑摩托车,贾胜国回乡务农,以便接送孩子。

今年5月的一天,正在村里盖新房的贾胜国突然感觉使不上劲,稍微干一点儿活就会气喘吁吁,还有一点儿头晕。起初,他以为是没有休息好,没有在意,后来觉得不对劲儿,“转了几家医院,最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贾胜国告诉记者,到现在他都不敢相信自己患了这种病,“我病倒了,妻子和孩子可怎么办?!”

2.孝顺女儿放弃上大学

贾胜国与妻子育有一儿一女,女儿今年参加了高考,成绩出来后,本想着填报志愿上大学。但是看着病床上的父亲,算着上大学需要的费用,她犹豫了。

贾胜国告诉记者,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女儿跟他和妻子交谈过多次,最后决定复读一年。一是现在家里经济负担太重,二是想着再努力一下,争取明年考个更好的成绩,待学有所成后,好好孝顺父母。

每当谈及此事,李小苓心里隐隐作痛,时常以泪洗面。她说,2016年,她患病在医院做了手术,花了五六万元。如今,丈夫又躺在了医院,家中还有一位老母需要照顾。“感觉天塌了一般,却又不得不面对现实。”

3.庄稼汉多次想放弃治疗

目前,贾胜国在石家庄住院治疗。他告诉记者,治病已经花了20余万元,家中积蓄已经花光,还借了不少外债。“一个农民家庭,哪有啥积蓄,大部分都是借的。”贾胜国边说边叹气。

贾胜国说,他每天都要输液、吃中药、做理疗,日花费在1000元左右。若是赶上输血、输血小板,花费会更多,一次就需要三四千元。“原来半个月输一次,现在比以前更频繁了。”

贾胜国住院后,妻子除了要照顾他,还得回家照顾孩子,同时也得到处筹钱。对于这样的一幕,贾胜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为此,他多次想过放弃治疗,可每每想起孩子还未成人,家里的房子还未盖起,他的心里就愈发难受,日渐憔悴。

如果您想帮助这一家人,请联系贾胜国,电话:13933704723。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