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在公共场所设立321个母婴室

2018-11-05 14:3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记者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为满足妇女儿童对哺乳室、孕妇休息室等公共设施的需求,今年以来,该市在商场、企业、学校、交通枢纽、公园、第三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已建成母婴室321个。

今年,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母婴设施建设融入城市发展规划和卫生城创建等重大活动,坚持把母婴设施建设作为旅游景点、商场、公共交通枢纽、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公共场所建设和升级改造的重要指标,进行规划配置,并积极推进风景名胜区母婴设施建设;将母婴设施作为有关建设项目行政审批的重要内容,同步审批、核准和备案;将母婴设施建设融入“厕所革命”工作,提出年内在主城区100所升级改造的厕所中配置母婴设施,各区、县在第三卫生间配置母婴设施。同时,将母婴设施建设纳入在建地铁站总体规划,目前已在新百换乘站建成1个高标准母婴室。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