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走出台球大师 高二女生王也创造中八历史

2018-09-17 16:51:36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周欣 杨帆)来自衡水一中的高二女生王也在中国·石家庄2018“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决赛中击败对手于海涛,成为第一位女子冠军!

17岁的王也在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曾以12:11战胜三次大师赛总决赛冠军、英国人波茨,并接连挑落名将王鹏和刘闯、张堃鹏等人,最终她从败部中杀出重围,获得和于海涛较量的决赛资格。15日的决赛中,王也毫不手软,和于海涛展开激战,最终以13:11夺冠,创造中式八球的历史。

赛场上的王也球风凌厉、行云流水,但在场下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高中女生:“我是和学校请假过来打比赛,最近学习比较忙,我已经有20多天没时间好好练球了。来比赛前没目标,因为我最近没怎么练球,状态并不好。比赛时我就是很认真去打每颗球,没想到打得还不错。”

王也从7岁起跟随叔叔王长起学习台球,2010年开始正式参加比赛。她于2017年进入衡水一中高中,一般情况下每天下午有两到三个小时的时间练球。紧张的学习和练球之余,她还参加了学校的“商社”,策划组织很多课外活动。

王也表示,很喜欢每天五点半起床、晚上10点睡觉的高中生活。“我很享受我的高中生活,衡水一中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有了丰富多彩的生活。并且老师尊重我的爱好,也关心我的成绩。”

不过,王也承认现在的学习压力很大。“我高二了,打球和学习很冲突,感觉有点兼顾不过来。但现在正是奋斗的时候,等我上了大学以后就有时间练球了。对于我来说,解压的最好方式就是练球,出来打比赛就是放松。其实每次我来参加大师赛都有一种飞出鸟笼、飞向大自然的快活。”

“打比赛和在校园里是两个不同的我,赛场上我会沉着冷静,在学校里我的人缘很好,班里同学很崇拜我。同学间流传‘有一位打球很厉害的漂亮女生’,但他们只知其名,不知其人。”王也一脸小得意。

王也说:“我的梦想是成为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但是现阶段我肯定是要先努力完成学业,争取考个好大学。至于将来做不做职业选手,等上了大学后再说。”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