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县设立“春晖奖”表彰教育楷模

2018-09-07 09:2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6日,沧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春晖奖’颁奖仪式”。图为活动现场。 记者刘树鹏摄

河北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刘树鹏)今天,沧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春晖奖’颁奖仪式”,为入选首届沧县教育系统“春晖奖”的16名教育楷模颁奖。

为发挥教育系统楷模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把“立德树人,尽责担当”思想融入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立业准则和行为习惯,沧县县委、县政府从今年开始设立“春晖奖”。

首届“春晖奖”包括立功奖、立德奖、立业奖、立行奖四个奖项。获奖的16名教师既有奋斗在一线的骨干教师,也有为了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的退休教师。

首届“春晖奖”获得者当中,有一位名叫宋桂荣的特殊获奖者。她在1959年12月27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把一个落水儿童托举上来,自己却献出了21岁的年轻生命。1960年宋桂荣被追认为革命烈士,2005年河北省教育厅在宋桂荣烈士当年的牺牲地建设了“沧县青少年教育基地”。沧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宋桂荣入选“春晖奖”,既是一种缅怀也是一种铭记,她的勇敢和奉献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