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张北草原音乐季收官

2018-08-27 09: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6日晚,2018张北草原音乐季(第三季)圆满收官。图为音乐节演出现场。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高振发、李艳红 通讯员王英军)“我的情爱,我的美梦永远留在你的怀中,明天就要来临,却难得和你相逢,只有风儿送去我的一片深情……”今晚,随着“草原歌王”腾格尔的一首《乡恋》,2018张北草原音乐季(第三季)圆满收官。

8月26日晚,2018张北草原音乐季(第三季)圆满收官。图为全体歌唱演员谢幕。 记者高振发摄

2018年8月,张北草原音乐节迎来其第十个年头。十年来,伴随张北草原音乐节的一步步发展壮大,张北的知名度也迅速蹿升。但随着各地的户外音乐节大量涌现,出现了阵容重复、类型单一等通病,再加上大规模人群聚集的安全风险以及带来的交通拥堵等问题,传统的音乐节已经无法满足音乐爱好者更好的音乐体验和消费需求。

8月26日晚,2018张北草原音乐季(第三季)圆满收官。图为著名蒙古族歌唱家腾格尔在演唱。 通讯员武殿森摄

为此2018年张北草原音乐节谋求转型,将音乐节打造成为音乐季,分三季上演。旨在通过拓展演出地域、拉长演出时限、增加演出场次等手段,避免以往音乐节带来的负面效应,提升游客体验,延长音乐节对旅游的刺激效应。

张北中都草原度假村有世界最大的蒙古包。 记者高振发摄

据了解,近年来,张北立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交通区位,以现代音乐为媒,深入推进节庆活动与旅游、文化等深入融合,使旅游新项目、新业态、新体验不断涌现,推进了全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张北县共有旅游景点、景区23处。今年夏季,旅游接待人数达到519万余人次,收入47.59亿元,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