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2018-08-22 16: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出重拳

邯郸开展打击“五非”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忠良 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启动打击“五非”专项行动,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和领域出重拳,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打击非法讨债。严打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入室逼债、偷财抵债、“裸贷”、“校园贷”,以及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打击非法占地拆迁。严打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滋扰施工、暴力拆迁、阻挠征地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在建筑工程、土地承包流转等过程中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暴力占地和暴力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敲诈勒索、侵吞、挪用征地补偿费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等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竞标围标,非法勘察、开采、破坏矿产资源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打击非法垄断售卖。严打垄断砂石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农产品批发,在夜市、地摊收取保护费,欺压同行,强买强卖,称霸市场,操控“黑导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打击非法垄断运输。严打“黑车”“车托”,冲卡公路治超站点、暴力抗法、破坏公路设施设备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盘踞运营线路、客货运场站,抢拉客源、抢占货源、暴力打压竞争对手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严打有组织、有预谋、有计划地通过倒卡、制造使用伪卡等方式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打击非法强揽工程。严打在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工程招标及企事业单位施工过程中非法垄断经营、非法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行阻工、强迫交易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