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俩“兵哥哥”勇救三名落水者获万元奖金

2018-08-03 15: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左到右分别为廖勇杰、书画家张庆祥、陈鹦武。

迁安俩“兵哥哥”勇救三名落水者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万元奖金

本报唐山电(冀东版记者李金花 通讯员李瑛、刘亚会)看到落水者在湖中挣扎,危在旦夕,他们纵身一跃,忘我相救,短短几十秒就将一家三口安全救回岸上。他们实在、果敢、有担当,将难得的休假时光变成了见义勇为之旅。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支队三大队的陈鹦武、廖勇杰勇救落水者的事迹被人们称颂。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这两位“兵哥哥”10000元正能量奖金。

两位“兵哥哥”跳水救人 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金

7月7日,迁安黄台山公园内,一孩子突然落水,看护的两个大人忙下水想拽孩子,谁知跳下去才发现水很深,不仅够不着孩子,连大人都喊不出“救命”二字了。千钧一发之际,两个身影纵身跳入水中,仅用几十秒的时间就将一家三口从水中救出。事后,被救者从别人发的朋友圈里看到了两位救人者的照片,得知两名小伙儿都是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支队三大队的官兵,一个是29岁的陈鹦武,另一个是28岁的廖勇杰。

在人们纷纷为两名战士的壮举点赞的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开放平台也很快做出反应:奖励忘我救人的陈鹦武、廖勇杰两位“兵哥哥”10000元正能量奖金。

7月31日,记者就此事回访两位“兵哥哥”时,29岁的陈鹦武腼腆地说:“当时情势危急,什么都顾不上想,也容不得多想,就想着立刻跳下去把人快点儿救上来!身为军人,群众有难,理当去救;身为父亲,看到别人家的孩子落水时,心也会不由自主地揪起来,也是会去救人的,这些都是我们应当做的。”

“我们要将这种正能量一直延续下去”

7月31日,迁安市汇远书画的总经理宋玉如,沈阳的中国花鸟画主题性创作研究会理事长王文凤,迁安本土书画家张庆祥、刘金城、田山等一行人,走进驻扎在迁安的武警水电部队第一支队三大队,在“八一”前夕给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祝福。得知两位勇士的义举后,书画家们当即挥毫泼墨,写下“鱼水情深”和“上善若水”送给两位官兵以表敬意。宋玉如说:“我们被两位官兵见义勇为、勇救落水者的义举深深感动。我们为两位可敬的官兵送上字画,就是想表达我们迁安人民的敬意和谢意,同时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

“非常感谢书画家们为我们挥毫泼墨、赠送佳作,给我们送上了这么好的节日祝福。作为军人,驻守一方就要造福一方,我们的战士勇救落水者,这也是我们的军人本色,他们都是好样儿的。我们部队为两位战士各记三等功一次。他们能得到地方百姓这么高的认可、赞扬和祝福,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开心。”中队指导员李映宏对记者说。

廖勇杰说:“大家的肯定和赞扬,让我们身为军人的自豪感变得更加强烈。这些肯定对我们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也会激励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将这种正能量一直延续下去,相信我们会做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