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出台政策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管理

2018-07-27 10: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保定市出台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秩序的实施意见》,依法规范企业经营,引导用户文明用车。

该意见要求,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组建与运营规模相匹配的专业运行维护队伍,做好车辆停放秩序的维护管理、运营调度和车辆维修。鼓励运营企业采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运营企业收取押金的,全部在省银监部门指定的省一级银行开设用户押金和预付资金专用账户。用户要求退还押金的,退还时间不得超过2个工作日,并加快实现用户押金“即租即押、即还即退”。运营企业每月向交通运输部门提供共享单车投放规模与分布运行、使用频率、注册用户数量等信息,为政府监管执法等提供数据支撑。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区共投放共享单车17万辆,主要的3家成规模企业占据了全市95%以上市场份额。目前这3家企业已组建了300多人的管理服务队伍,负责共享单车的管理与维护。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