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高速设70余处远程视频巡查

2018-07-19 15:39:3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辖区易违法路段实现“全覆盖” 跑高速的车主要小心了

没看到有交警,也没有电子警察抓拍,在高速公路上交通违法就妥妥地不被处罚?这观念已经OUT了。近期,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在辖区安装了70余套远程视频巡查系统,跑高速的车主们要小心了。

7月14日16时27分,高速交警涞源大队民警在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对路面进行巡查时,发现在荣乌转唐涞高速张家口方向318km+600m处,一辆车牌号为京NW牌照的灰色森林人小轿车先是在应急车道上行驶,后又开始向后倒车,被民警及时固定了证据。7月15日11时40分,同样在荣乌转唐涞高速张家口方向318km+600m处,一辆车牌号为冀F牌照的黄色大众小轿车正在应急车道上向后倒车,又被民警及时巡查发现。

针对该两起违法行为,值班民警在利用视频监控跟踪拍摄的同时,指令路面执勤民警到现场处置。但违法车辆在民警到达之前已驶离现场,所幸没有发生意外。但两车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已被证据固定,因涉嫌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倒车两项违法行为,等待他们的将是记18分、罚款400元的严厉处罚。

据介绍,为加强路面管控,高速交警保定支队已在京港澳、张石、保津、荣乌、张涿、唐涞等高速公路安装了70余套具有视频监控、事故预警、违法证据固定等功能的智能管理系统,形成了固定抓拍、流动巡逻、远程监控多手段立体化的交通管理网络,对辖区易违法路段实现“全覆盖”。(记者汪洋 通讯员郭换行)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