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举报黑恶犯罪线索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2018-07-17 11: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7月13日,石家庄市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举报中心联系方式及举报奖励办法。举报人举报的黑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励。

按照《石家庄市群众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对侦破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集团犯罪案件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情报和线索,给予3万至5万元奖励;对侦办恶势力违法犯罪集团发挥特别重大作用,贡献特别突出的情报和线索,给予1万至3万元奖励;对缉捕黑社会性质组织集团案件重大逃犯发挥较大作用的情报和线索,给予1万至3万元奖励;对缉捕恶势力违法犯罪集团重大逃犯发挥较大作用的情报和线索,给予5000至1万元奖励;对提供和举报包庇、藏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嫌疑人情报、线索的公民,给予3000至1万元奖励;对提供和举报纵容、包庇、藏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案件情报、线索的公民,给予3000至1万元奖励。

石家庄市将10种情况列为黑恶势力犯罪打击重点,群众可进行举报:一是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二是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三是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四是在房屋拆迁过程中采取打砸、尾随、恐吓,甚至强行拆除,给群众造成重大损失的黑恶势力,以及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医患纠纷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五是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围标串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六是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以及在建材供应、房屋装修时垄断销售、强买强卖的“沙霸”“楼霸”等黑恶势力;七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八是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九是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十是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石家庄市扫黑除恶举报中心举报电话:0311-86863936,0311-86863937。工作日8:30-17:30接听受理群众举报,由专人负责接听、处理举报电话线索。举报信箱:石家庄市邮政信箱639,邮编:050000。举报邮箱:sjzsshce123@163.com。

责任编辑:韩霄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