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第三届“晒书节” 活动举行

2018-07-16 10:5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DSC_2953

7月15日上午,衡水市举行第三届“晒书节”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由衡水市书报刊收藏委员会、衡水宝力公司主办的衡水第三届“晒书节”活动在衡水宝力公司举行。本届“晒书节”以吴汝纶文献为主题。活动现场,30余位衡水收藏界人士携有关吴汝纶及桐城学派的古籍、民国旧平装和建国后相关珍贵出版物共百余卷向大家展示,同时进行学术座谈。

据衡水市书报刊收藏委员会主任田卫冰介绍,吴汝纶是晚清文学家,也是现代新式教育的开创者,曾先后出任深州、冀州知州十多年,培养出了武强贺涛,安平阎志廉、弓汝恒,饶阳常堉璋,深州李景濂、武锡钰,南宫李刚己,冀州李谐韺、赵衡、胡庭麟,衡水刘乃晟、尚椿莪,武邑吴镗、魏兆麟等五十多名大师级弟子。本届“晒书节”以吴汝纶文献作为“晒书节”主题,就是为了进一步挖掘吴汝纶文献资料,推动对吴汝纶与衡水地域文化影响的学术研究。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