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对一”帮企业解难题—— 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一线调研行⑤

2018-07-02 10: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司遇到困难了,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管委会。”日前,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动力”)综合部经理王恩童深有感触地说。

“公司2017年5月入驻园区,是看中了这里是我国首个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从公司计划落地开始,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政府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企业感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王恩童说。

亿华通动力是一家以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制造为主的高科技公司,注册地在张家口桥东区。2017年由亿华通动力生产的首台氢燃料发动机正式下线,目前,该公司已经建成年产量2000台的燃料电池生产线。而其母公司,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国内氢能燃料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中国氢能上市第一股。

“公司氢燃料发动机中试线建设期间,由于建设项目对地面承重要求比较高,需要重新处理。我们把这个情况反映给管委会后,他们立即联系建筑企业,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展开二次施工。”

“公司落地后,许多的项目扶持资金都是管委会协助积极跑办的。”

“考虑到我们公司大部分管理人员都是北京过来的,管委会特别给我们配备了40套人才公寓,让公司科研人员能够享有良好的生活配套设施,得以安心工作。”

……

提起政府的服务,王恩童一口气说了好多。

张家口空港经济开发区是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就设在园区内。管委会经科局副局长孟晓菊每天的工作就是为园区企业沟通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现在说‘保姆式服务’已经不准确了,应该是‘妈妈式服务’。”孟晓菊笑着说,“妈妈式服务”不仅是义务的,而且是带着感情的。

同样,在位于张家口南山产业园区的企业也享受着这样的待遇。

“有求必应是必须的。”说到服务企业,产业园区办公室主任李佳说,园区推行了“一个科局长包联一个园区企业”的制度,全方位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

李佳告诉记者,前几日,领克汽车量产车因停车场地不足找到了园区办,园区在短短几日内便为其找到了合适的场地,让领克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感激不已。

“企业得到了‘妈妈式服务’,背后是张家口市整体大力推进‘双创双服’工作的结果。”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说,从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张家口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积极破解企业难题。

“我们还积极创新帮扶模式,建立了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台账。”白晶介绍,该市积极开展了“一对一”“一对多”定向帮扶,34名市级领导分别对33家重点企业、31个省重点项目、21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进行了结对帮扶,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与此同时,张家口制定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营造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当地企业数量同比增长16%,比2017年底净增3002户。围绕发展新产业、新动能,该市又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项目。

“目前,北京中智航无人机项目已经签约落地,京东大数据产业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呼叫中心项目已完成选址,相关工作均在积极开展中。”白晶介绍。(记者李艳红)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