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北区小崔庄村:噪音粉尘都没有了

2018-06-28 10:2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噪音、粉尘都没有了,生活环境变得更好了!”6月23日,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小崔庄村村民吴宝爱高兴地说。

这个变化来自对该村君辉水泥制品厂的拆除。

“两条生产线已拆完了。”路北区环保局执法大队中队长齐娜,指着路旁的一台大型吊车告诉笔者,拆除需要的大型设备已经到位,剩余水泥清理完毕后,工厂的设备和厂房将全部被拆除。

该水泥制品厂负责人韩放介绍,工厂以生产水泥砖为主,拆除前工厂共有两条生产线。

6月6日21时,路北区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线索,君辉水泥制品厂存在环境污染问题。

“接到线索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环保、国土、韩城镇成立专门工作组进行现场调查核实。”齐娜说,检查中,他们发现工厂环保相关手续不全,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经过研究,路北区对该企业作出如下处理:责令该企业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对物料未苫盖和无环保手续问题立案查处(对土地违法问题已立案查处);对该企业地上建筑物进行拆除。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从问题交办到查清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整个过程仅用了4天。”齐娜说,路北区建立了日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我们发现该厂也配备了除尘器等环保设施,也考虑过能否帮企业完善相关手续,让企业合法生产。但这里的用地不是工业用地,这点无法改变,意味着相关手续无法办理。”韩城镇副镇长宋超介绍。

宋超说,作为该村的分包干部,他一直在村里督办这个工厂的拆除工作。“小崔庄村离唐山市区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路北区正在小崔庄村附近规划建设一个省级新能源新兴产业园区,环保方面丝毫不能马虎。”宋超说。

村民薛景顺家的耕地就在君辉水泥制品厂旁边。“水泥制品厂拆了,就不会有灰了,庄稼会长得更好。”老人乐呵呵地说。

“尽管损失了不少钱,但这件事让我更深刻认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今后发展生产必须重视环保,只有这样才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韩放说。(记者曹智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