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居民将享天津职教资源

2018-06-19 09: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过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在线学习等渠道

新区居民将享天津职教资源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原付川)近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天津市签署职业教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包括学生和职工在内的雄安新区居民,将能通过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在线学习等渠道,享受天津优质职业教育资源。

根据协议,天津将面向雄安新区职业学校的专业骨干教师、学校管理干部、技能培训师等开展培训,计划每年培训60人,连续培训5年。天津职业大学牵头组团在雄安新区开展社会培训,助力雄安新区建立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重点对入岗、在岗、转岗、下岗、无岗人员进行系统性、针对性培训。

同时,由天津市职业教育集团配合,开展专项订单培训,推进形成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新机制。

在校际合作方面,天津市职业院校将与雄安新区三县职教中心合作办学。由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天津市第二商业学校)、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三所国家示范校牵头组团对接雄县职业教育中心、安新职业教育中心和容城职业教育中心,适时挂牌建设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雄安协作校区、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天津市第二商业学校)雄安协作校区、天津市第一轻工业学校雄安协作校区。

在继续教育方面,天津广播电视大学牵头开展面向雄安新区居民、新进人员的在线学习。面向雄安新区需要提升学历的人员,开展专升本的学历继续教育,探索建立社区学院。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