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海关监管退运97.467吨“洋垃圾”

2018-06-05 10:2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梁欢、骈小铭)6月2日,在石家庄海关的严密监管下,由该关查获的一批“洋垃圾”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装船出发,将从天津港退运出境。这批“洋垃圾”为进口废纸,共5个集装箱标箱,总计97.467吨,货值为26121美元,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经鉴定,这批废纸夹杂物超标,主要夹杂物为木废料、废塑料、废织物和浸蜡纸等,夹杂物含量为1.625%,超过了原环保部2017年发布的GB16487-2017《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中对于进口废物的夹杂物不得超过0.5%的标准要求,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超标的夹杂物中含有大量细菌等有害物质,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伤害。同时,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废水,极易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等污染。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