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在秦皇岛问世

2018-06-05 10:2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淑丽)“该项目创新性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外空白。”6月2日上午,秦皇岛前景光电EFR电梯预警救援车科技成果评价暨对外发布会在北戴河举行,随着专家评价组的一槌定音,世界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在秦皇岛震撼问世。今后“隔空听诊”,火线救援,全天候智能守护……这些过去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镜头都将变成现实。

据了解,这部高科技电梯预警救援车行驶在道路上,即可为城市范围内所有配置“黑匣子”的电梯做“健康体检”,并可及时上门提供维保和救援服务。

由秦皇岛开发区前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FR电梯预警救援车配备了先进的“电梯综合性能测试仪”等18台检测设备,通过空间矢量数据采集技术和GPRS无线通讯,在第一时间掌控城市电梯的“健康状况”,可以做到准确预警、提前处置。

车内配备一组卫星电话、四组单兵视频通话系统以及生命探测仪、液压扩张器、液压撑顶器、液压万向剪切器、急救箱等31种救援处置工具。即时检测到报警救援信号,EFR能够在第一时间上门解救受困电梯内人员。

据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院长李守林教授介绍,这项科技成果应用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智能监控、检测电梯运行状况并能及时提供救援服务,是我国电梯维保、预警救援方面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