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展览、看演出、品书香…… 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竣工市民又添休闲好去处

2018-05-10 15: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微信图片_20180509134221

5月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就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发布。

据介绍,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座落在衡水市滏阳生态文化公园内,总投资7.1亿元,分为A、B、C三个区域。A区由群艺馆和衡水大剧院两个主要建筑部分组成,建筑面积是30378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B区是博物馆,总建筑面积为11182平方米,分地上一层地下一层,展陈面积5400平方米。C区是图书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其中图书馆建筑面积为16102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地上五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筑面积是4800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四层。

文化中心_看图王

5月9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市文化艺术中心建设及运营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鸟瞰图。(衡水市文广新局供图)

自2017年3月份开始,衡水市文广新局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建设,于去年6月30日前如期完成了衡水大剧院的建设任务,并成功举办了“水韵文华”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大型主题文艺演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衡水大剧院连续举办了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新年音乐会、京剧演唱会等十几场各具特色的公益文化演出,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所有场馆已全部竣工,并将陆续投入使用。此外,衡水大剧院已委托北京保利剧院管理公司运营并管理,将于5月份举行衡水保利大剧院首场演出并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为广大市民带来多场国内外精彩的文艺演出。衡水市图书馆社会化运营管理的前期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争取在7月初试运行,10月1日正式开馆。

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的建成和使用,结束了衡水市没有大型博物馆、图书馆和大剧院的历史,使市级公共文化设施整体水平实现了一个跨越式的提升,同时也为市区增添了一处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