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落户邯郸

2018-05-08 08: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落户邯郸

5月7日,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前右)和华北医疗董事长于胜永(前左)为基金会定点医院、科研基地——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邯矿总医院揭牌。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乔宾娟)今天上午,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定点医院、科研基地揭牌暨药品捐赠活动在邯郸市举行。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为定点医院、科研基地——华北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邯矿总医院进行了授牌。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药品后,基金会将此次受赠药品全部捐赠给华北医疗邯矿总医院。

尘肺病目前是最为严重的职业病之一。中国煤矿尘肺防治基金会作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主管的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的全国性、公益性慈善机构,成立14年来,广泛募集社会资金,积极开展尘肺病防治、科研和新技术推广工作,在全国多地都有定点医院和科研基地,组织实施了多项大型公益活动,累计救助尘肺病矿工22万余人。华北医疗邯矿总医院是基金会第59家定点医院和科研基地。

据介绍,华北医疗是经河北省国资委批准,由冀中能源集团组建的一家子公司,是河北省整合国有企业办医疗机构的重要平台。目前公司已完成对冀中能源集团所属26家医疗机构的整合任务。邯矿总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医院,多年来担负着煤矿生产企业医疗救护和职工家属基本医疗服务任务,同时也为邯郸西部地区提供医疗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