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志愿者联合拆除捕鸟网

2018-05-08 08:2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5月5日上午,中国信鸽协会、天津市信鸽协会、河北省信鸽协会、华北环境前线等组织在邢台市柏乡县启动爱鸟护鸟“联手破网·为国家赛护航”专项行动。当日,京津冀志愿者以及邢台市森林公安部门在柏乡县多个村庄拆除了非法捕鸟网。

中国信鸽协会副主席宋智海说,5月份中国信鸽协会收到了不少鸽友反映,邢台市柏乡有多处非法捕鸟网,鸟网上除了价格不菲的比赛信鸽外,还有不少野生鸟类。随后,天津市信鸽协会也收到了多个类似问题的反映材料。随后,该协会与河北省信鸽协会取得联系,并派人实地调查,发现问题确实存在。

该协会在和河北省志愿者服务中心沟通后,商定5月5日统一行动。中国信鸽协会秘书长邢小泉说,爱鸟护鸟联手破网行动,并不只是在拆除鸽子网,更是对各种野生鸟类的安全飞行带来了保障。据了解,5月5日6时,中国信鸽第十八届国家赛(新乡赛区6544羽赛鸽在河南新乡县开笼放飞)。在赛鸽归巢的必经之路上,这次志愿者们展开清网行动,也是为参加国家赛的赛鸽们保驾护航。

活动刚启动,志愿者们便在柏乡县城北侧的一片麦田中,发现一处高达二十多米的巨型捕鸟网,非法捕鸟网随即被公安、志愿者们拆除。在县城城外一处幼儿园的院子内,志愿者们还发现了一处高三十米,架在楼顶上的捕鸟网,网上还有一只鸽子正在挣扎。森林公安干警经过和园方沟通后进入拆除,并救下了网上的鸽子。经鉴定此鸽子为赛鸽,价值一千多元,随后鸽子被放飞。

在北天村,志愿者们发现一户村民房顶上有一张二十多米宽的大网。森林公安会同该村治保会人员一起上房拆除巨网。华北环境前线负责人高琼介绍,志愿者们清点发现这户村民的房顶上和家里有四十多只鸽子,通过查询部分鸽子足环上的环号,发现其中有17只属于参加比赛的赛鸽。经河北省信鸽协会鉴定,这些赛鸽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几只价格不菲,邢台市森林公安将此案依法移交给了当地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中国信鸽协会、天津市信鸽协会、河北省信鸽协会、华北环境前线等组织的五十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志愿者们还向沿途群众发放爱鸟护鸟的宣传单,讲解保护环境、保护鸟类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腾飞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